2018/06/09-07/08 我在西澳PERTH HOMESTAY!

IMG_0105.JPG

抵澳之前耳聞許多在澳洲寄宿家庭各個不好的消息,舉凡「洗澡限制五分鐘,一週只能洗一次衣服,早餐、午餐、晚餐很簡易」諸如此類......! 所以一拿到住宿資訊立馬用google map衛星圖看看住家環境,一看到圖片顯示的樣子,雖然放了大半心但還是有半顆心懸著,剩下的就交給運氣了!

住家附近環境真的很優

IMG_0144.JPG

出發前,先用e-mail跟寄宿家庭打聲招呼,並說明自己飛機抵達時間及大約抵達住宿點的時間,也收到了寄宿家庭的回信,一來一往終於到了要出發的時候!

第一天抵達時,因為接機的車搞了個烏龍,所以抵達時間延後了,當下太緊張忘記請友人先行幫忙打電話告知寄宿家庭會晚點到,搞的一大早大家都在等我XDD 好險只是司機睡過頭......

才剛抵達寄宿家庭時,HOME阿公就站在大門口迎接我,HOME阿嬤則是在廚房準備著晚點要吃的午餐,當進廚房阿嬤看到我時,立馬給了我一個大擁抱,並說「搭了這麼久的飛機你一定累壞了,家人應該也很擔心,先打通電話告知他們你到了,然後休息一下吧! 休息後,HOME阿公可以載你去看看上學跟放學回家公車路徑,順便認識一下周遭的環境」,我也速速的給了伴手禮鳳梨酥,然後因為搭了快一天的飛機有點昏頭,簡單的喝了點牛奶加麥片就迫不及待要回房間睡覺,阿公則是幫我提著行李上二樓,但因為我的行李爆重!!!跟在後頭的我還邊說「Sorry,my luggage is too heavy!!!」真的超不好意思的......。這是我的第一印象,非常深刻,好nice!!!

IMG_E0479.JPG

「每天早起道聲早安、晚上說聲晚安是基本的,進階的再問晚上睡的好嗎? 今天學校生活如何?基本的問候語很簡單,但相信我!你不會想每天都回答一樣的答案哈哈哈~~ 
不過因為入冬才抵達的我一連喊了兩天的好冷,第三天放學回家居然發現我有多一件棉被!!!看到都暖了起來!!! 而且HOME阿嬤還會定時幫我們打掃房間,但其實我跟日本室友覺得竟然房間交給我們了,當然我們自己一手包辦打掃吧!打掃到連HOME阿嬤都開玩笑說要付清潔費給我們了~哈哈哈!


接下來介紹HOMESTAY環境!

⊙大門口

IMG_0225.JPG

因我跟日本室友住的比較特別,是在車庫正上方新蓋的住宿,所以有兩人使用的浴室、小廚房、客廳!

⊙我的房間(通常寄宿家庭都是一人一室)

IMG_0063.JPG

⊙廚房(冰箱.微波爐.烤箱.洗碗機.熱水壺都可以自取~~~超幸運阿!不過除了一到五午餐沒有其他餐都有包,所以除了洗水槽跟冰箱其餘的就比較少使用了!)

IMG_0473.JPG

⊙客廳

IMG_0474.JPG

⊙浴室(洗衣機也有哦~)

IMG_0475.JPG

接下來是HOME阿公跟阿嬤住的主要的房子,用餐跟看電影都在這裡~

⊙一開大門映入眼簾的是挑高的客廳然後還有好大片的窗戶(這不是我夢想中的房子嗎!!!居然成真了~)

IMG_0488.JPG

⊙接下來是阿嬤做菜的廚房~

IMG_0106.JPG

⊙廚房總體

IMG_0107.JPG

⊙廚房的其中一小角

IMG_0110.JPG

⊙餐桌!

IMG_0111.JPG

⊙游泳池(吶喊阿~~~可是冬天抵達只能看看!!)

IMG_0109.JPG

⊙走廊儲物櫃還有一些照片~

IMG_0486.JPG

⊙後院(有很大顆的酪梨樹,真的有結果還可以吃哦)

IMG_0497.JPG

⊙休閒活動獨木舟~

IMG_0183.JPG

⊙接下來是有待過其他寄宿家庭評價很兩極化的餐點!(好的上天堂,不好的就偷偷買東西回家吃)

澳洲肉派!

IMG_0112.JPG

國外肯定會有的義大利麵,但我好愛吃阿!!

IMG_0113.JPG

忘記這道是甚麼了,吃起來有點像咖哩有蘑菇.雞肉~

IMG_0122.JPG

雞肉馬鈴薯泥,還有我最愛的雞湯!!!!

IMG_0147.JPG

阿嬤自己做的PIZZA,連餅皮都自己做哦~超好吃!(後來阿嬤在我要走的那一天又做了一次,這次知道我不吃橄欖,居然特製我的份!!!我要哭了......)

IMG_0465.JPG

起司牛排馬鈴薯泥,還有我愛的雞湯這次直接不客氣的拿了大碗裝!

IMG_0472.JPG

千層麵還有阿嬤第一次做的味增湯,但因為阿嬤不知道比例,所以等我跟日本室友喝了之後,還參考我們的意見,結論就是太鹹要多加一點水XDD

IMG_0501.JPG

每天飯後都有點心(不胖很困難!!)

IMG_0182.JPG

每次阿嬤不會同時跟我們一起出現在廚房時,就會有可愛的小紙條~(下面這張是「女孩們~請自己加奶油到泡芙裡當點心!」)

IMG_0085.JPG

阿嬤平日都四點半就起床,通常幫我們準備完晚餐時,他就準備睡了~

IMG_0471.JPG

室友幫我辦的歡送趴,因為阿嬤很注重飲食健康,所以不能太常吃垃圾食物,之前巴西室友買了NUTELLA還被藏起來~但竟然是歡送趴就隨便啦~
(我們一路上已經在學阿嬤看到會說什麼了哈哈哈,「oh my god! That's terrible all unhealthy food.....blabla~」)哈哈哈

IMG_0904.JPG

最後離開居然還有小禮物(在HOMESTAY我最愛吃的餅乾還有澳洲代表無尾熊),真心眼眶泛淚,好險我也有準備!

IMG_0588.JPG

IMG_0546.JPG


我的寄宿家庭從2000年初就開始接待學生,至今接觸的學生也很多,但我卻是第一個台灣人,所以我一定要當個好榜樣~哈哈!!

在聊天過程中他們也說,有些學生他們覺得很棒但有些就還好,甚至還有學生會偷東西,所以單方面觀感好像都是不好的才會有人反映,但也有可能大部分的寄宿家庭都以這個補貼家用,所以綜合舒適度就大大減少,至少我覺得我的寄宿家庭除了要補貼家用外也很照顧學生! 甚至記得我喜歡吃什麼,什麼不吃,就算我聽不懂青菜英文單字,還會直接開冰箱讓我看是不是這個不吃,真的超感動!

要離開時,阿公阿嬤知道我要住背包客棧時,還提醒我該注意什麼什麼,知道我之後要移動到離這裡很遠的地方,還說那裏有朋友有問題可以去找他!

不過雖然搬到市區住,但第一天室友就說阿嬤說我隨時都可以回去,阿嬤也有寫信邀請我~請室友帶到學校給我,我也幾乎每週都回到這裡,阿嬤也真的都會準備我最愛喝的湯~~這裡就是我澳洲的家吧!!!!!!!

IMG_0700.JPG

到了最後一刻要離開這個家時,「Are you ready to move?」「No,I don't want to leave.」

arrow
arrow

   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